麦格芬

拖延症十级患者 熬夜特级选手 越涵顶级毒唯

侠道(上)

扮猪吃老虎小金x年上憨憨师姐雪儿


何为侠道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太过俗套

武功盖世威震八方 ?太过功利


孔雪儿,无极派大师姐武功亦是年轻一代佼佼者,却始终参不透这侠道。七岁上山学武,而今已过十二载,是下山历练的年龄了,正巧武林新秀大会要开,孔雪儿被派去代表无极出战。


此番历练不仅为增长见识,孔雪儿更想知道的是何为侠道。 虽说这孔雪儿是无极派大师姐,可长相确是妖冶,不笑还好这一笑啊,倒是和魔教妖女有得几分相似。对此孔雪儿也是无奈,父母给的长相虽是漂亮但是有些不衬这五大教派之首的无极派。


下山后第一天晌午孔雪儿便在山脚一处酒楼歇脚,吃饭时偶然听到掌柜的和伙计们讨论魔教的语句,说完还往自己这边瞅了瞅,好似把她当成那魔教妖女了一般。孔雪儿倒是没在意,继续吃自己的东西。这话她自小边听过无数,如此零星几句倒也扰不得她心烦。


只是后面那桌有位小公子听不下去了,拍案而起道“魔教倒也没各位说的那么骇人听闻吧,魔教干的坏事在下却没听过几件。你们这黑店干的腌臜事今天便是亲眼见了。” 只见那位公子哥走到孔雪儿桌前拿起还未饮过的酒泼到那掌柜的脸上,泼完还冷哼道“这极乐散的滋味还是掌柜的自己尝尝吧” 随后扭头便想走。掌柜的哪能饶了他,几个伙计一起堵在了门口,那人见了也是嗤笑一声一息之间那些个伙计就歪七八扭躺倒在地。


孔雪儿见了也暗道一声好身手,自己与其过招怕也是难以敌手。那小公子倒也不见外,牵了孔雪儿的手腕便把人拉走了。孔雪儿俏脸一红,也忘了挣脱就这么让那人拉走了。走到一偏僻处才停下,那人见孔雪儿脸红的能滴出血还以为她中了那极乐散,忙问她有事没。孔雪儿只道说没事而后挣脱了那人的手,那人见状也红了脸。挠了挠头说“姑娘莫见怪,我一时情急才如此的,况且我同姑娘一样也是女子。”孔雪儿听完便瞧了瞧眼前这人,玉冠束发唇红齿白是个漂亮公子哥,但仔细瞧了瞧确实没喉结,刚刚牵自己时那手也是想女子般滑嫩。这才放心了抱拳施了一礼“无极派孔雪儿,刚才多谢姑娘搭救。” 


那人听见孔雪儿是无极派挑了挑眉头但还是回礼道“我叫金子涵,无门无派,孔姑娘也不必多礼”交换完姓名后两人便算是认识了,再加上两人都是初入江湖又都要去参加武林新秀大会便一拍即合要结伴而行。金子涵说前面镇子有家面馆不错要带孔雪儿去尝尝,孔雪儿刚才也没吃多少,便点头应允。两人走出那巷子后,便从暗处闪出两个黑衣人,看腰间玉佩与金子涵腰间所带图案一般只是金子涵是墨玉他们两个是白玉。两人你看我我看你其中一个道“影一你说少主这什么意思啊,怎么还跟无极的人打上交道了”被问那黑衣人摇了摇头“我怎么知道,反正咱俩护好少主就行了,别的就别管”说完便跳上房顶沿金孔二人所走方向追去。


“姐姐怎么样?我说这家面馆不错吧”金子涵看着对面吃完面的孔雪儿道。孔雪儿闻言点了点头道“是不错。”两人吃饱喝足天色却也暗了。金子涵说她在镇上租了间宅子,孔雪儿如不嫌弃可以住她那里,孔雪儿见天色已晚倒也欣然应允。深夜,孔雪儿睡熟后影一影二才敢进宅子,虽说两人未住在一间房但还是谨慎些好。


翻窗进了金子涵房间,而金子涵早已坐在书桌前等着,“参加少主。”金子涵没看他们只是道“起来吧。” 两人起身影一汇报道“五大教派最近散步我教谣言,搞得江湖人心惶惶,都想除我们为快。”金子涵听了却是笑道“这么些年了还是这点老手段,你们手下的情报部都是吃猪食的?这点东西都搞不定就趁早给我滚蛋。两日之内别让我在路上听到任何关于那些的屁话。”影一影二听完忙说是。金子涵见两人还呆在原地不动骂道“呆在这干嘛 还不快滚。” 两人这才忙不迭的离开了房间。


孔雪儿这边似是被吵醒,起身开门又发现没人在外面,困意早就被夜晚的冷风吹散。抬头看看今晚的月色倒是格外漂亮。肩上忽然一沉,原是金子涵也出来了往她身上披了件外衣,自己倒是看月亮看到入迷没发现来人靠近。“姐姐这么晚不睡,倒是有兴致赏月了。”金子涵道。孔雪儿却笑道“刚刚外面有些声响,被吵醒了。无意瞥见这月亮,却是极好看的。”金子涵闻言也笑了“可能是哪里的野猫来了吧,但今晚的月色确是美。”一时间两人坐在孔雪儿外屋的台阶上赏起了月亮,却是无言。过了会儿孔雪儿竟靠在金子涵肩上睡着了,金子涵感觉到自己肩上渐渐变沉的脑袋无声地笑了笑。像个孩子似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孔雪儿的脸,软乎乎的。怕睡着那人受凉又轻手轻脚把人抱回房间盖好被子,这才回去。走到院子里又抬头看了看月亮,不错,今晚的月色是真美,金子涵想着。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